当前位置: > 专题活动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海西州纪委监委机关打造“四大课堂”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5月24日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海西州纪委监委着力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创新方式、务求实效,积极探索打造“四大课堂”,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初心课堂”让党史学习“热”起来。举办“党史晨读”,各党支部每天晨读15分钟,系统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资料,引导党员一起重温先辈们探寻革命道路时艰辛岁月;邀请青海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周忠瑜作《百年党史》专题辅导讲座,为全体党员干部分析历史经验、历史规律,阐释党的红色传统、红色基因,解读当代中国所处的历史方位;以理论学习中心组为依托,开展学习交流研讨,分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青海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研讨交流,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分享学习党史精髓,引领学习方向、掀起学习热潮。

  “移动课堂”让党史学习“活”起来。州纪委监委依托“互联网+”平台,以“清风海西”微信公众号为载体,打造活学善用勤思的“移动课堂”,推送融合党史、家风家训、榜样人物的视频,使党员干部随时随地学党史、勤思考、受教育。在“清风海西”微信公众号上开设《党史学习教育》《学习百年党史 正风肃纪反腐》专栏,普及“四史”和纪检监察史知识,宣传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动态、经验做法等,营造浓厚氛围。

  “实景课堂”让党史学习“动”起来。州纪委监委充分利用州垣红色资源,打造“实景课堂”,让党员干部追寻革命足迹,汲取红色力量。在主题党日活动中,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学党史、强党性、勇担当”系列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在党员先锋事迹陈列馆中聆听柴达木开发建设革命事迹、感悟柴达木精神。大家怀着对革命英雄的崇敬之心,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使党员干部领悟思想的力量和信仰的力量。

  “实践课堂”让党史学习“实”起来。州纪委监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聚焦脱贫攻坚、生态环保、扫黑除恶及民生事业等重点领域,通过座谈交流、调研督导、监督检查等方式,回应群众期盼,征集群众意见,着力发现和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监督实效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督促德令哈市纪委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全面取缔市区公共区域停车违规收费问题,协调相关职能部门争取资金2100余万元,对全市21个停车场进行升级改造,得到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成立由30余名干部组成的州纪委监委生态环保志愿服务队,积极参加植树造林、社区环境整治、帮扶解困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相关链接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从革命文物中汲取前行力量
  省委中心组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研讨会召开 王建军主持 信长星多杰热旦出席
  学好党史必修课丨从百年党史看中国特色监督之路
  学好党史必修课反腐倡廉的中国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