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活动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派驻监督工作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6月28日
  
  为认真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以致用、学用结合,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组监督工作实效。6月26日下午,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召集省财政厅、省审计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三家监督单位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组织人事部门主要负责人和机关纪委委员,专题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暨监督单位纪检工作座谈会。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赵乐际同志部分讲话精神,王建军、刘宁同志在全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引导大家不断加深对主题教育内涵要义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增强投身主题教育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三家监督单位机关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就本单位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情况和下半年主要工作打算进行了简要汇报,进一步交流经验做法,查找问题不足,推动工作落实。

  会议从四个方面,对下阶段三家监督单位组织人事部门、机关党委、机关纪委需要关注和抓好的重点工作以及纪检监察组协助并督促监督单位党组开展的主要工作进行了明确,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认真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二是加强党员干部职工的日常监督教育和管理;三是深入推进扫黑除恶、脱贫攻坚、减税降费、惠农惠民“一卡通”专项治理等工作;四是进一步完善监督单位与纪检监察组的协调沟通机制。

  会后,纪检监察组还专门发放征求意见函,广泛征求三家监督单位党组以及各部门、各层次党员干部职工,对纪检监察组及每名成员在工作落实、工作作风、自身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查找工作短板,促进工作整改。
相关链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暨全国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赵乐际讲授专题党课 杨晓渡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青海银行党委积极推动巡视整改取得成效
  省政府党组在红光上村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红色教育活动 刘宁讲党课 冯健身出席
  抓好理论学习 坚持务求实效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扎实推进主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