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突出“学”“谋”“实”贯彻落实全会精神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2月22日
  
  新年伊始,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把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作为2021年头等大事来抓,突出“学”“谋”“实”,切实学懂弄通做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省纪委监委的安排部署上来,统一到做好2021年工作要求上来。

  一是突出“学”打基础。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召开后的第一时间,及时召开党支部学习会,传达学习全会精神,要求干部将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学习的重中之重,先后集中学习全会精神3次,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及时督促被监督单位将全会精神的学习列为党组中心组学习内容之一,并贯彻落实。

  二是突出“谋”如何干。学习全会的目的在于结合纪检监察组的监督实际,谋划2021年的工作要点。通过召开3次组务会,逐项对照滕佳材书记工作报告七个方面的工作重点,梳理纪检监察组五项重点工作,突出政治监督,突出治理效能,突出高质量发展,围绕纠治“四风”顽疾,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强化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严肃执纪执法,加强队伍建设,深化贯通协作,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

  三是突出“实”干什么。结合纪检监察组2021年工作要点,结合被监督单位实际,细化工作要点,分别列出省教育厅四个方面17项和科技厅四个方面15项监督项目,并同被监督单位党组沟通征求意见,进一步明确了干什么。
相关链接
  七大举措绘就2021年正风反腐“路线图”
  落实监督职责,助力民主生活会高质量召开
  德令哈市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严肃监督执纪 护航换届选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