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省商务厅纪检监察组组织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2月25日
  
  2月23日,驻省商务厅纪检监察组召开支部学习会议,组织全组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上,大家边学边议边研讨,一致认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我们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求纪检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用科学的方法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结合工作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求真务实、学以致用,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大家认为,要学深悟透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使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明显成效,要突出四个重点。

  一要把学习党史与学习马克思主义的经典著作结合起来。因为马克思主义是指导我们党的思想理论基础,为中国革命建设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二要把学习党史与学习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史结合起来。因为中国共产党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不清楚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复杂历史,我们党自己的历史也就说不清楚。三要学习党史,就要抓住“阶级斗争”这条主线。《共产党宣言》开篇就讲到“自人类有史以来,人类历史就是阶级斗争的历史。”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过程,都是阶级斗争在不同时期的不同表现形式。因此学习党史还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不能将经济建设、改革开放与党史中大量的斗争内容对立起来,特别是在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中,更需要发扬斗争精神和斗争魄力。四要学习的重点应放在建国后及改革开放40多年取得的重大成就,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克服艰难险阻,取得一个又一个重大胜利的辉煌历程,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真理的力量,进一步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相关链接
  中区编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禁止清单》口袋书
  专项督导纪检监察建议书运用情况
  2021年省委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化隆县纪委监委“三聚焦三提高”推动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