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7月7日
  
  7月6日,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近期党中央、国务院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省长李杰翔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进一步推动全党深化认识并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握重大要求,切实把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彻好、落实好,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要加强理论武装,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常态化、长效化。要强化政治功能,认真贯彻执行党组工作条例,把各级政府机关建设成为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着力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能力水平。

  会议指出,在上半年收官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对全面深化改革作出重要部署具有重大指导意义。要把握改革要点,认真对标中央决策部署和重大改革任务,向改革要动力、靠创新求突破,不断凝聚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硬核力量。要把握改革节奏,根据形势变化准确把握改革的时机、力度和节奏,切实发挥好改革的突破和先导作用。提前谋划“十四五”时期改革工作,更加注重制度和治理体系建设,更多解决深层次体制机制问题,努力推动改革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进一步压实改革责任,强化改革协同联动,严格督查问效,把鼓励基层改革创新、大胆探索作为抓改革落地的重要方法,形成自上而下逐级保障的工作链条和运行机制,运用制度优势应对风险挑战、开辟发展机遇。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7月1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进一步抓好政策对接,优化营商环境和投资环境,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和要素保障,精准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民营企业渡过难关,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

  会议强调,要按照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要求,努力克服疫情影响,扎扎实实决战脱贫攻坚。要全方位抓好“补针点睛”专项行动,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平稳顺利对接,巩固脱贫成果,提升脱贫质量和成色。要运行好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依法依规、有序推进,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普查任务。

  海东市、玉树州政府和省扶贫开发局负责人围绕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发言。

  省政府党组成员王黎明、杨逢春、王正升、张黎、刘涛、杨志文、张黄元出席,副省长匡湧列席。
相关链接
  省人大机关:“四字”要诀提升作风能力
  我省上半年向北京输送“绿电”突破1亿千瓦时
  部分在青全国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视察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省委平安青海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王建军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