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7月1日
  
  6月30日,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及中央、省委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受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刘宁委托,省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省长李杰翔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清醒认识当前防汛工作形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实落细各项防汛举措,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严格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和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做到责任人上岗到位、严格值守、靠前指挥,抓好巡查防守和险情处置,持续开展风险隐患排查,修订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强化抢险救援队伍和物资储备保障,做好水库(水电站)安全度汛、中小河流防洪、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城市内涝防范等工作。要加强风险研判,水利、气象、应急等部门要及时跟踪监测雨情水情灾情,强化信息共享和会商,及时采取精准应对措施,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审议的《中国共产党军队党的建设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是我们党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最新成果,是党中央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基本遵循。要进一步在抓学习、促落实、强责任上下功夫,严格执行选举制度规定,切实加强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确保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及时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是战略任务。要把牢理论武装这一根本,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和全体人民,发挥党和国家指导思想在意识形态建设中的根本性作用。要筑牢理想信念这一基础,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凝聚起建设新青海的硬核力量。要抓实主体责任这一关键,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政府自身建设的重要内容,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紧密结合、贯穿始终,以责任的落实建强意识形态阵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政府党组成员严金海、杨逢春、张黎、刘涛、文国栋、张黄元出席,副省长匡湧列席。
相关链接
  截至2019年底全省共产党员总数为40.2万名
  “青海党史网上陈列馆”正式上线运行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王建军主持
  2019年青海省党内统计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