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中国建设银行青海省分行纪委“四同步”夯实抓牢纪检干部作风建设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7月7日
  
  中国建设银行青海省分行纪委为贯彻落实驻行纪检监察组关于《中国建设银行纪检监察干部“讲政治 强担当 守底线”纪律作风建设方案》精神,进一步深化“三转”,强化自身纪律作风建设,严格监督管理纪检干部,着力打造青海分行纪检“铁军”,助力纪检干部作风建设取得实效。

  同步学习。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结合实际,分行纪委制定系统的学习计划,采用线上线下、走出去请进来等多种方式和途径,细化八大培训措施,为纪检干部强心补脑、加压充电,让专业知识入心入脑,有机融入自己的思想认识中,力争解决“本领恐慌”“职责不清”“作风不严”等问题,促使全辖纪检干部综合素质得到同步提升。

  同步检视。在深入学习的同时,要求全辖纪检干部对标打造纪检“铁军”的要求,以本次作风建设为契机,检视自身思想政治、能力素质、严实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分行纪委、各派驻组定期召开专题研讨会议,深入研讨问题存在的原因,探索解决问题的方法。

  同步整治。分行纪委始终坚持刀刃向内,持续加大纪检干部监督管理力度,要求每名纪检干部认真对照《“执纪违纪、执法违法”自查自纠情况表》,查找自己是否存在负面行为、类似负面行为、负面行为隐患等问题。同时传达明确信息,在本次活动中主动向组织说明情况的,一律按规定从轻减轻或免予处理,引导纪检干部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同步提升。分行纪委充分考虑到纪检干部能力参差不齐的实际情况,要求纪检干部始终保持学习研究的动力、担责碰硬的魄力、严守纪律的定力,通过同步学习、同步检视、同步整治,解决业务知识不全面、担当意识不强烈、履职尽责不到位、依纪依规开展工作能力不足等问题,同步提升综合素质。(中国建设银行青海省分行纪委)
相关链接
  驻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纪检监察组督促召开年度省人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海西州建立巡察与纪检监察协作配合机制 促进四个监督深度融合
  互助县以案件评查工作为抓手 推进案件质量稳步提升
  海北:改进派驻监督方式 提升派驻监督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