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西宁市:抓具体、抓深入不断推动工作作风转变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8月12日
  
  西宁市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聚焦省委指出的5方面19类共性问题和全市梳理出的4个方面20个突出问题,集合有效方法措施,抓具体、抓深入,全市集中整治工作持续往实里做、往深里走,不断推动工作作风的转变。

  围绕脱贫攻坚中央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对三县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以及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进行调研督导检查,现场向相关单位反馈问题9条,跟踪督办整改。坚持把“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作为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和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举措,下发“大棚房”问题督办通知9期,整改督办通知7期,挂牌督办通知4期。为有效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对问题多、进度慢的3名县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约谈,有力促进了县区整改工作进度。

  市委主要领导带队督导解决网上留言工作,为企业和群众解忧,今年以来,共办理网民留言126条。针对群众举报公租房向外出租及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差的问题,从快督查督办,责成市房产局机关纪委对市公租房公司主要负责人以及相关责任人分别进行提醒谈话;市城乡建设局通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工作,积极转变作风,对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从群众身边的小事入手,对影响市民出行、存在安全隐患的近百条人行道上水泥堆残留物、废弃基座、电线杆、树桩、小螺栓等进行地毯式的排查整治,累计清除“障碍物”5200余处。维修人行道地砖松动、破损、缺失、坑槽、拱起、盲道断头等病害5400余平方米,为市民提供一个舒心、放心的出行环境。

  市委督促指导相关部门特别是窗口单位进一步简政放权,持续深化“1+8”政策体系落实,着力解决审批流程不清、办理环节繁琐、变相延长审批时限、市场准入门槛高等问题,全面推行审批服务“最多跑一次”,提升群众和企业满意度,目前6大类114项涉税业务纳入“最多跑一次”清单。出台《市级领导领办重点改革事项制度》,制定《西宁市2019年市级领导干部领办重点改革事项清单》,明确了18名市级领导干部2019年领办的24项重点改革事项,确保“一项改革事项、一名领导干部、一个牵头单位、一个具体责任人、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落实到位。

  重点整治频次过多过滥、浮于表面等突出问题。着力压缩市级会议及文件,规定每月第一周“无会周”、每年4月和10月“无会月”。今年以来,市级会议及文件较上年同期减少30%以上。规范了微信工作群,破除“指尖上的形式主义”。减少了工作留痕,重要工作和上级有要求的除外,不再要求基层上报工作安排、总结、信息简报等文件资料。
相关链接
  黄南州聚焦扶贫领域强化巡察监督实效
  省水利厅深化集中整治 加强作风建设
  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全力抗击台风“利奇马”
  防汛救灾开展到哪里 保障就落实到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