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吴晓军在全省金融机构座谈会上强调
为建设现代化新青海提供强力金融支撑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2年6月10日
  
  6月9日,全省金融机构座谈会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在把握发展大势中抢抓机遇,在稳住经济大盘中担当作为,在深化改革创新上取得突破,在防范金融风险上守住底线,在创造良好环境上形成合力,为加快现代化新青海建设提供强力金融支持。

  会上,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西宁中心支行、国开行青海省分行、农业银行青海省分行、中信银行西宁分行、省农信联社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先后发言。吴晓军边听边记,不时询问情况,积极回应大家关切,现场协调解决问题。

  吴晓军指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液,金融与经济两者共生共荣。长期以来,全省金融系统以强烈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金融机构发展迅速,投融资规模大幅增长,支持实体经济有力有效,普惠金融提质增效,金融改革成效明显,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

  吴晓军强调,要紧紧抓住实施新时代西部大开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牢牢把握国家关于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政策机遇,紧盯“高地”“四地”建设和我省“十四五”规划确定的重大项目、重点领域,在助推现代化新青海建设中建功立业、发展成长。要着力提高贷款发放效率和服务便利度,扎实开展惠企利民行动,加大减费让利力度,通过展期、续贷、调整还款方式等提升助企纾困效能,在全力保市场主体、稳住经济大盘中多想办法、多出举措。要进一步创新理念、创新机制、创新产品、创新手段,在效率提升、结构优化、业务拓展等方面持续用力,不断提高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要强化金融风险预警防范,健全联防联控风险化解机制,及时有效处理风险隐患,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吴晓军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持续优化金融生态,强化法治保障和信用保障,落实落细一揽子纾困解难措施,加快构建更加紧密的新型政银企关系,为金融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共同推动高质量发展。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卫东出席会议,副省长刘超主持会议。
相关链接
  信长星在双树村宣讲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时强调 以实际行动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发表重要讲话一周年座谈会召开
  全国政协与我省召开视频调研座谈会 围绕“强化绿色低碳发展的制度保障”开展调研
  铸魂聚力 强基固本 让党在青海的执政根基更加牢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