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委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王建军刘宁多杰热旦出席
来源: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年8月22日
  
  8月21日,省委中心组召开学习会,省委书记王建军、省长刘宁、省政协主席多杰热旦等省委中心组成员出席。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教授刘玉村同志,作了题为《领导干部如何保持身心健康》的专题讲座。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西明主持学习会。

  刘玉村从中国医药卫生事业所走过的不同阶段、健康中国战略、影响人类健康的因素、如何选择体检项目四个大的方面,阐释了结构健康、机能健康、心理健康的丰富内涵,介绍了由于环境、食物、水、压力、综合因素等形成的疾病缘起,以及对一些常见的心血管系统、神经系统和消化系统等高发病的剖析。与会同志感到,报告通俗易懂、鲜活生动,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许多关于身心健康的基础医学知识、提高了保持身心健康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预防疾病、促进身心健康的自觉性。

  大家认为,身心健康是建设健康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题中应有之义。离开了健康的体魄、健康的心理,生活和工作的质量就会大打折扣。只有确保身心健康,才能身心一体,精神饱满、干劲十足地去贯彻落实好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服务群众、造福一方,才能可持续地确保高质量的工作和高品质的生活。大家表示,要增强身体保健意识、心态调节能力,正确处理工作和生活的关系,以更加强健的体魄、健康的心理,投入到繁忙的工作中,同时带头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培育文明健康新风,形成人人重视身心健康、关爱身心健康的良好氛围,大力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秘书长,省委、省政府有关副秘书长,省委各部委、省直各机关单位、各人民团体和群众团体、高等院校、在宁的省管企业、中央驻青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
相关链接
  胡春华在我省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集中力量加快攻克深度贫困堡垒
  青海省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召开 在新起点开创新时代全省人大工作新局面 王建军出席并讲话
  2019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在西宁举办 高云龙王建军致辞 徐乐江发表主题演讲 刘宁出席
  省领导参观青海解放70周年成就展 王建军刘宁多杰热旦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