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都兰县持续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5月10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都兰县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新动向,以抓排查、抓监督、抓落实的“三抓”为切入点,强化靶向发力,着力祛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

  坚持问题导向抓排查。结合中央、省州开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要求,制定印发《关于扎实开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的实施方案》,梳理5方面20类问题,坚持自查自纠与督查抽查同步,专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全县各级党组织及党员坚持问题导向,开展拉网式排查,既查摆共性问题,也查突出问题。目前,全县各级党组织共查摆各类问题13项164个,制定整改措施164条。全县6个县以上机关党委(党组)召开了民主生活会,69个党支部召开了年度组织生活会,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及集中整治情况作为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的重要内容,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强化政治引领抓监督。坚持把整治工作作为监督执纪问责的重中之重,切实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同日常检查、审查调查、常规巡察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统一谋划、统筹推进。以关键节点为重点,各类节日期间合计发送廉政提醒短信2000余条,开展纪律作风监督检查5次,填发检查反馈单32份。分4个县直部门检查组和8个乡镇检查组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进情况等开展监督检查,填写检查反馈单24份,印发了《关于对全县重点工作监督检查情况的通报》。同时,对查处的2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曝光。

  细化整改措施抓落实。按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5类20项问题制定整改措施27条,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督促检查,推动整改措施落实落细。结合“共产党好、总书记好、听党话、跟党走”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开展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学习教育活动,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督促上年度被谈话函询领导干部在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上进行情况说明,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结合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治理、基层微权力专项治理等重点专项治理工作,认真查摆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强化措施,扎实整改, 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海西州纪委监委)
相关链接
  约谈15所"零办案"省属高校纪委书记
  坚持问题导向 强化扶贫领域再监督再检查
  西宁:在整治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中为基层减负
  玉树州纪委“三个下功夫”推动减税降费专项督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