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突出培训重点提升业务能力
——黄南州纪委监委举办百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3月20日
  
  3月19日,黄南州纪委监委举办全州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各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分管案件副书记、副主任,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案件审理室、监督检查室、审查调查室全体干部,各乡镇纪委书记,州纪委监委业务部门及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共120余人参加培训。州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玉斌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

  开班仪式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和州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明确了工作重点。要求全州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新作为,认真履行党章和监察法赋予的神圣职责,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建国和青海解放70周年。

  此次培训邀请省纪委监委办案经验丰富的7名部门领导干部前来授课,重在体现“三个突出”,着眼锤炼党性修养,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提升业务能力,全力推进全州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突出政治理论,锤炼党性修养。通过深入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三次全会和州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细的措施、更实的作风推动中央纪委、省纪委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决策部署要求落到实处。二是突出业务技能,增强工作本领。培训重点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讲解审查调查工作程序方法、技巧,纪法贯通、法法衔接、日常监督等内容,安排分组讨论,解疑释惑,着力夯实纪检监察理论和实战基础。三是突出转变理念,强化政治效果。重点增强审查调查工作新理念、新方法以及如何准确把握和贯穿运用“四种形态”处理违纪违法问题等,引导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推动实现执纪执法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效统一。
相关链接
  打造"智慧纪检监察" 提升管理效能
  省纪委监委举办全省高等院校、国有企业 中央驻青单位纪检干部监督执纪和案件审理业务培训班
  重点审理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问题
  出台党风政风监督工作办法 发挥综合协调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