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
用“红脸出汗”推动专项整治工作牵头部门加强履行主体责任力度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3日
  
  近日,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按照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调度会议要求,对省政务服务监督管局开展了严肃认真约谈,用“红脸出汗”推动专项整治工作牵头部门加强履行主体责任力度。

  此次约谈,以进一步压实压紧省政务服务监督管局的牵头部门集中整治主体责任为目标,强调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工作是中央、省委、省纪委的一项重要部署,是检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举措,是切实推进维护人民利益的具体工作,要在思想上行动上按照要求努力推进。约谈中,针对存在的“聚焦专项整治重点不突出,上下联动抓整治不够,对全省政务服务、公共资源交易管理中存在的问题集中整治力度不大,工作成效不明显”等问题面对面提出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对照专项整治要求进行梳理,认真查摆不足,在今后工作中,找准问题与差距,认真落实中央、省委、省纪委部署要求。二是切实发挥牵头部门的上下联动作用,加强部门间的沟通协调,确保各部门就专项整治工作问题沟通顺畅,对各市、州(地)、县政务服务监督管理部门进行有效指导,确保“放管服”等各项工作在各地有序推进,步调一致;三是认真梳理研判,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关注度高的问题进行集中督查督办进一步优化办事程序、环节,积极打通“一网通办”的瓶颈,努力从根源上解决问题;四是严格落实旬报制度,指定专人负责报送,注意挖掘在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存在的“负面”问题,提炼总结经验、办法及路径,确保旬报质量和时效。

  通过约谈,省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深刻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积极主动认领问题、正视问题,并就今后工作开展提出改进措施。此次约谈有力推进了专项整治工作的开展,今后工作中将不断加大监督力度,持续跟进,主动掌握专项整治工作动态,进一步提高监督工作质效,及时发现问题并督促整改,以监督为切入点、着力点,推动省政务服务监督管局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工作。
相关链接
  整合力量强基层 凝心聚力破难题——尖扎县纪委监委扎实推进基层建设年活动
  西部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 组织召开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进会
  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突出问题导向做实日常监督
  海南州纪委监委深入基层检查指导提升信访工作站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