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以“刮骨疗伤”的勇气认账反思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
来源:青海纪检监察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7日
  
  10月下旬,省委第五巡视组分别向被常规巡视的工青妇3家单位反馈了第十轮巡视问题及意见,对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职责提出建议和整改要求。针对反馈意见,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组务会认真学习讨论、查找问题根源,将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作为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以“刮骨疗伤”的勇气扎实制定整改措施。

  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大家一致表示,省委第五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实事求是、一针见血,纪检监察组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全组同志要强化责任担当,正确对待反馈意见和提出的整改要求,勇于面对、敢于担当,不等不靠、立行立改,坚决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

  认真抓好问题整改。紧紧围绕反馈纪检监察组在日常监督中存在的问题,结合实际逐项研究、逐条制定措施,细化实化方案,形成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以巡视为契机,把整改工作与形成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的长效机制结合起来,不断提升监督执纪执法工作水平。

  主动作为加强督导。督促3家被监督单位党组按照省委要求,切实承担整改主体责任,围绕巡视反馈意见建章立制,扎紧制度的“笼子”,习惯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采取建立整改台账、加强监督检查、定期梳理进展情况等措施,跟踪督查整改事项。认真履行监督职责,抓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督促3家被监督单位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确保巡视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相关链接
  探索巡察整改闭环管理
  "常训+集训" 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本领
  聚焦"五项内容"严把“五个关口” 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
  果洛州:跟进督促“以案促改”全面落实 “三改”净化公安机关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