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大通县:新年新要求培训促提高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年1月12日
  
  “此次培训内容翔实,都是‘干货’,非常实用,特别是公文写作和信息知识方面的授课,为我们重业务、轻信息报送的审调干部充实了知识、补齐了短板。我将进一步学思践悟,不断提升自己的履职能力,努力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县纪委新调入的干部小王深有体会。

  新年伊始,大通县纪委监委对全县20个乡镇纪委书记、副书记及新入职的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为期三天的业务能力培训。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要求学员珍惜此次培训机会,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纪检监察业务等重点内容对标对本、查缺补漏,有效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同时要坚持学用结合,把学习到的理论知识尽快转化成为实践成果,做到学以致用,以培训促能力、以培训促提高,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拥有丰富工作经验的业务能手化身此次培训授课的“名师”,通过“理论授课+研讨交流+有疑必答”的方式重点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讲解、公文写作和信息知识、解读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方面为学员量身定做、蓄能充电。

  “此次培训授课内容非常精彩,也很有针对性,收获很大。”一名新入职的乡镇纪委副书记参加培训后说,“我觉得这次培训给我们刚接触纪检工作的人来说就是一场‘及时雨’,非常解渴,特别是像我这样在一线的干部,不仅要坚定理想信念,与群众建立血肉联系,也要认真学习执纪执法业务知识,这样才能不断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
相关链接
  城西区纪委监委亮剑“一卡通”守好群众“钱袋子
  格尔木市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果洛:以“扎捆式”监督 破解日常监督难问题
  茫崖市纪委监委做实做细监督职责跑好监督执纪“第一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