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陈刚主持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3年3月17日
  
  3月16日上午,省委书记陈刚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强调在学习中深化认识、在谋划中找准方位、在贯彻中见到实效,把全省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齐心协力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节点重要、内容丰富、成果丰硕、会风严明,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彰显党的领导、体现人民意愿、凝聚新时代共识、鼓舞全国人民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未来奋勇前进的大会。要把学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结合起来,扎扎实实推动现代化新青海建设。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两会各项工作报告,结合年初省委全会和省两会作出的安排部署,全面落实好确定的目标任务。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调查研究,把准备工作做细致、做到位,以自我革命精神解难点、补短板、强弱项,不折不扣完成我省机构改革任务。要以新修改的立法法实施为契机,统筹谋划生态文明高地打造、产业“四地”建设等所必备的法律制度,推进地方立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学习领会好蔡奇同志参加青海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持续加力做好高质量发展、生态环保、产业“四地”建设、民生改善、民族团结、党的建设等工作。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关键要结合青海实际,把大会作出的决定决议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工作的举措。要增强信心、做好衔接、细化举措、统筹推进,发扬斗争精神,弘扬实干作风,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汇聚起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青海篇章的强大力量。要将全国两会精神融入到现代化新青海建设的实践中,把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举措特别是重大项目与省“十四五”规划有效衔接,做好中期评估,优化相关指标,完善项目规划。要进一步对标对表,细化分解任务,完善具体措施,解决疑难问题,强化督查考核,一项一项抓落实、一件一件求实效。要在时间、目标、政策上加强统筹,锚定全国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将宏观政策和微观措施紧密结合,扎实做好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在全省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省级领导要结合分管领域以多种方式带头解读阐释,代表委员要结合参会感受多到基层、多到群众中开展宣讲,各级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要作出学习安排,各类新闻媒体要加大宣传报道力度,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链接
  陈刚吴晓军拜会中央和国家有关部委央企
  陈刚在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调研时强调 为现代化新青海建设 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吴晓军在西宁市调研督导助企暖企工作时强调 以更大力度推动助企暖企春风行动走深走实
  青海省财政厅出台《若干措施》 进一步加强基层财会人员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