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活动 >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好学风好作风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我省以严实作风开展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3日
  
  这是一次高规格的集中培训,这是一次及时的政治教育,这是一次强有力的部署动员。

  12月9日至12日,全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在省委党校举办,省级领导干部、各市(州)委书记,省委各部委、省直机关单位、各人民团体、省属高校、省管企业、中央驻青单位共110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培训。全体学员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通过集中授课、直播录播授课、研读原著、自学、分组讨论等方式开展深入系统地学习。

  学风连着党风,学风反映作风。此次培训班专门设立了学风督导工作组,组长任亚光说:“希望通过培训,学员们进一步养成良好学风,并通过学风带动作风深入持久提升。学习期间,学员们严格遵守中央组织部《干部教育培训学员管理规定》,表现出强烈的学习愿望和高度的行为自律,学员们将把求真务实的良好学风转化成积极务实的工作作风,大家学在实处、谋在实处,更会把学习的成果落在实处、干在实处。”

  心无旁骛、认真听讲,思想火花、碰撞交流,学习研讨、潜心思考。

  非常及时,非常解渴。省林业和草原局局长、党组书记李晓南说:“集中培训,时间紧任务重,就要抓紧时间,集中精力,突出重点,结合实际细学深悟,学以致用。这次培训严明了纪律,强化了管理,我坚持听讲座、早自习、晚自学、勤思考,结合学习内容重点围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建设’和‘六个现代化新青海建设’起草了《青海国家示范省现代化建设工作大纲》,从规划引领、体制机制、保护工程、规范标准、监测评估、科技支撑、生态富民、国际合作等方面谋划了国家公园十五个体系建设,为今后工作打了基础、做了准备,深感此次学习成果颇丰。”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在行动。“关键少数”的领学带学,发挥着示范引领的作用,这是行动的号角。参加学习的全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非常珍惜学习机会,遵守培训班相关纪律,为党员干部树立了榜样,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锤炼学风深受新感召。省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陶永利表示,“培训课程内容丰富、设置科学、安排紧凑,不仅有原汁原味的视频实录,还有专家评论解读和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权威课程,更有省委主要领导亲自授课导学。大家严格执行学习生活组织纪律要求,全面端正学风文风作风,谈思想认识,说学习感悟,让我思维得到开拓、思想得到碰撞、智慧得到启迪,今后把青海交控事业发展放到中国式现代化的大背景下来考量,融入到‘六个现代化新青海’奋斗目标中来推进,以实际工作成果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

  学风严谨、学习扎实。这是省邮政管理局局长赵群静参加培训班的深切体会,她说:“作为培训班的一员,不仅要强化思想认识,更要端正学习态度,党的二十大报告博大精深、常读常新,学习从读原文中汲取理论,从主要领导的开班讲话及辅导中引发思考,从专家讲授中增长见识,从同学交流研讨中拓宽思路,从撰写心得中联系实际,通过学习、领悟、思考,为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今后工作中落地积蓄力量。”

  西部机场集团青海机场公司党委副书记庞晋虎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过程,是一个不断深化、常学常新的过程,此次培训集中授课与视频教学相结合、理论学习与研讨交流相结合,专家辅学、个人自学、交流促学有效贯通,‘学、思、议’层层递进,大家在这里静下心来学习、沉下心来思考,遵守学习纪律,发挥好以上率下、带头示范作用,切实学深悟透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进一步扩大学习成果,进一步在落实见效上下功夫。学习期间,学员们逐字逐句诵读研读,领悟更深一层,理解更进一步,大家深感这既是一次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最新理论学习的“储能充电”,也是一次学习借鉴、交流碰撞的思想升华。

  中科院青海盐湖研究所党委书记王永晏在培训班中通过原原本本读原著,交流研讨等,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掌握和理解,“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作为国家级的科研机构,必须按照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要求,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引进和培养优秀拔尖人才,努力打造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加强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努力为加快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建设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在集中学习中锤炼忠诚担当,在深入交流中汇聚前行力量。大家纷纷表示,集中培训是全省上下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再动员,将以此次学习为动力,努力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带头担当作为,增强斗争本领,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青海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链接
  韩文秀: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以“三个务必”的清醒,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