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文博会上大美青海引人关注黄坤明李希考察我省展区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5月21日
  
黄坤明(右一)在文博会青海展区。摄影:潘彬彬
  五月的鹏城百花竞放,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5月18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到青海展区考察指导。中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雒树刚、孙志军、杨小伟、范卫平,广东省领导马兴瑞、王伟中、傅华等参加。

  在我省展区,黄坤明、李希等观看了唐卡、藏毯等展位,简要听取了近年来我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特别是青海民族特色文创产品和文旅发展与脱贫攻坚紧密结合等相关情况介绍。黄坤明、李希等领导同志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青海在新时代发挥自身优势,加大创新力度,彰显特色、做大做优做强,不断提升青海文化旅游发展质量和影响力、知名度。

  本届深圳文博会上,青海展区分为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旅游纪念品、特色文化产品、文化创意产品、市(州)特色文化旅游产品等五个展区,我省33家文化旅游企业带来的1万余件展品精彩亮相,内容涵盖唐卡、藏文书法、指掌画、藏毯、银铜器、黄河石艺画、陨石工艺品、昆仑玉、扎木聂、藏香、藏族服饰等200多个品种。通过民族文化创意产品集中亮相、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现场演示非遗技艺、与观众互动交流等形式,讲好青海故事,传播好青海声音,唱响大美青海文化旅游深度融合主旋律。

  省领导张西明、杨逢春陪同参观。他们与参展文旅企业和非遗传承人表示,今年青海展区整体参展水平与往年相比,又有了新提升、新突破,要以领导同志考察时的鼓励为动力,落实好指示要求,加快推进我省文化与旅游的融合,使文化借助旅游和创新的力量焕发出更强的生命力。要借助深圳文博会这个窗口,加强交流合作,多学习借鉴外省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成功经验,加快打造“青”字头文旅品牌,把我们的文旅产业做强做大做优,并通过现代科技信息手段把更多民族文旅创意产品宣传出去,助力“一优两高”,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新期待。
相关链接
  中共青海省委关于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王建军在青海油田和海西州茫崖市调研时强调 让“聚宝盆”在新青海建设中熠熠生辉
  省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暨省脱贫攻坚 中央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 王建军主持 刘宁出席
  刘宁在省政府常务会法治专题讲座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 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学真实的统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