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中央精神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要闻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企事业单位
警示教育大会在京召开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8月21日
  
  8月20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召开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企事业单位警示教育大会。会议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近80起近年来查处的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企事业单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会议指出,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企事业单位党风廉政建设事关中央和国家机关形象,在全面从严治党问题上,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企事业单位与机关内设机构不能搞两个标准,必须坚持严字当头,不留盲区死角,做到拒腐防变、警钟长鸣,反腐倡廉、常抓不懈。各部门要推动所属企事业单位扎实开展警示教育,认真排查和防控廉政风险,织密制度的笼子,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要大力推进企事业单位党的政治建设,引导党员干部把遵纪守法、廉洁自律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以政治强保证作风硬。要强化理论武装,建强基层支部,深化正风肃纪,筑牢拒腐防变的政治和思想道德防线,确保所属企事业单位风清气正,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机关党委、机关纪委以及部分所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共1200余人参加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徐梦龙)
相关链接
  从275起案例看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精准把脉 深挖细查五类突出问题
  习近平总书记对"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重要指示引起社会强烈反响
  博物馆时光丨总书记刚刚去过的纪念馆里,藏着一段感天动地的革命历史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