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活动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茫崖市“三举措”谱好党史学习教育“纪检监察篇”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5月8日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茫崖市纪委监委紧密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高起点站位、高标准谋划、高效率推进,丰富形式、用活资源,上下贯通、同频共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高位谋划  以上率下。第一时间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总体方案的部署要求,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学习内容、方法步骤、重点任务, 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统筹时间处理好工学矛盾,积极拓展学习教育载体,创新学习方式,采取“晨读+夜学”的模式。“晨读”每天早晨9点开始,党员轮流领学15分钟;“夜学”每周一晚8点开始以“视频+故事”方式学1小时。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逐篇研读、反复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党史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篇目,紧扣学习计划中列出时间表、路线图逐步推进,挤出时间学、静下心来悟,撰写心得,达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融会贯通、真信笃行的效果。 

  丰富载体  灵活运用资源。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到市文体旅游广电局文物展览室开展“回眸党史、感恩当下”主题党日活动。讲解员讲解了柴达木石油精神的核心、茫崖精神、英雄地中四,针线筐箩等茫崖发展的光辉历史。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探寻一段红色记忆、聆听一段红色故事等方式,让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潜移默化地接受党史教育,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以红歌为载体,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精心挑选了红歌《我和我的祖国》,在委机关掀起了“唱红歌学党史”的热潮。通过重温红色歌曲学习党史,传承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党史学习教育效果,引导激励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以学促行  抓好成果转化。紧紧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以抓党建、学党史”,把办实事、解难题贯穿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利用参加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信访举报督导,精准找到为群众办实事的切入点、着力点,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实际困难、具体问题,以办实事的成效凝聚民心,以解难题的成果汇聚民力,切实解决好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达到“干部受教育、群众得实惠”效果。下一步,委机关信访室积极谋划,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具体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纪检监察信访工作实际结合起来,认真做好每一个举报件的登记、交办、督办、分析工作,将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信访问题,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相关链接
  海东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多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西宁市:奏好“五部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黄南:学党史 强党性 当先锋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从革命文物中汲取前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