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活动 >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果洛州纪委监委多举措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6日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以后,果洛州纪检监察机关立足党和国家监督专责机关职责,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多种形式认真传达学习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切实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走深走细走实。

  以上率下集中学。州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召开专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做到学习先行一步,多学一点、学深一点、学透一点、学实一点。州纪委监委主要领导深入班玛县、久治县纪委监委、达日县满掌乡宣讲解读全会精神,并对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在州纪委监委班子成员的示范带动下,委机关党支部通过召开专题学习会、座谈会、交流研讨等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精髓要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通过学习,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立足纪检监察机关职责定位,突出政治监督本质,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加强对制度执行的监督检查,坚决纠正、严肃查处各种违规逾矩、破坏法规制度的行为,切实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以坚强的纪律保障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保全会精神在果洛落地见效。

  丰富载体随时学。认真贯彻中央纪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按照“四个深刻认识”“两个聚焦”“四项举措”“三个严格”要求,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持续推动“基层建设年”活动融为一体,积极运用“互联网+学习宣传”传播手段,通过“果洛纪检”微信公众平台全方位、多层次地开展学习宣传工作,及时将全会精神及权威解读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传达到每一个层级、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不断增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营造了良好学习氛围。

  联系实际贯彻学。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对照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三次全会确定的年度目标工作任务,进一步总结工作、查找不足、理清思路、完善举措,以重点工作为切入点和突破口,全力推动纪检监察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严格遵守执行党章党规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强化制度意识、规范制度建设、推动制度执行。持续深入推动“基层建设年”活动,在认真梳理总结“明责、知责、履责、督责、问责”五责联动责任传导机制和“常规式、联动式、巡回式、交叉式、提级式”监督新模式经验做法的基础上,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努力构建决策科学、执行坚决、监督有力的运行体制机制,真正以规范制度建设、破解工作难题作为推动落实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
相关链接
  面对面宣讲 心贴心交流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扎实开展宣讲活动
  聚焦政治监督定位 推动全会部署落实
  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里程碑
  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推动综合监督单位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