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活动 > 建国70周年专题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正身明责,在平凡的岗位经历不凡的历程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4日
  
  今年是我们伟大祖国建国70周年,也是青海解放70周年。新中国成立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齐心协力,砥砺前行,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辉煌成就,抒写着建设富强中国的雄伟画卷,伟大祖国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跨越。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一个刚刚满4年纪检工作的纪检人,我深深感到国家的建设日新月异、蓬勃发展,也深深为自己作为伟大祖国一个普通建设者而感到自豪。

  纪检监察是个特殊的岗位,纪检监察机关担负着反腐倡廉的重要使命,纪检监察干部面临着腐败与反腐败斗争的考验,必须立足本职岗位,正身明责,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有高度的责任心、强烈的使命感以及不折不扣的执行力。近年来,纪检监察机关发生了诸多变革,如“三转”、派驻机构改革、监察体制改革等等,不断持续的改革只为更好地适应服务社会经济发展、服务人民、服务党和国家。

  激浊扬清,大道之行。时光流转,不忘初心。从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深沉的使命忧患意识和顽强的意志品质,大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在这场“输不起的斗争”中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大学毕业后通过公务员考试,顺利进入中共玉树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可以说是自己从学生时代步入社会的第一步,而这一步也走到了现在,从开始的迷茫无措,到现在深深爱上了纪检监察事业以及担负的历史责任。刚入职的我,一心向往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一线,担任秘书职务后,又时常以为自己淹没在“文山会海”中,终会毫无作为。但随着工作的深入以及对业务知识的逐步积累,才慢慢发觉自身见识的浅薄。纪检监察工作绝不仅仅是“打老虎”“拍苍蝇”,警示教育、提醒约谈、日常监督等等同样是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有效遏制腐败的“钥匙”,通过常“浇树”、正“歪树”、治“病树”、拔“烂树”,从而保护整个森林。

  在今后的工作中,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将继续树立党风廉政建设无小事的理念,切实履行好纪检监察干部的职责,事事起到表率作用,在思想上政治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大事大非面前保持清醒头脑,勇于斗争,充分发扬敬业、奉献、清廉、无畏、自律的精神,真正做到“人民的名义”去践行“为人民服务”。(玉树市纪委监委)
相关链接
  纪检干部随手拍(八)
  不忘初心跟党走
  党旗——我心中的图腾
  与国同疆,筑梦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