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活动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我的初心和使命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7月2日
  
  2015年底,我有幸成为纪检监察工作战线上的一名新兵,至今已近4个年头。虽然工作职责、角色定位发生了变化,但自从参加工作以来的那份单纯想法却从未改变——“不管做什么工作,都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对得起工作岗位、对得起组织的信任”。我想,这就是我最初理解的“初心和使命”。

  到纪委工作后,我亲身经历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乃至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的波澜壮阔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不得罪成百上千的腐败分子,就要得罪十三亿人民”的鲜明立场和“有腐必反,除恶务尽”的坚强决心,驰而不息正风反腐、惩恶治贪,党风政风为之一新,党心民心为之一振,赢得了最广大人民群众的赞誉和信任。

  在这个历程和工作实践中,我逐步对“初心和使命”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认识,深切地感受到,我所理解的“初心和使命”,必须要跳出个人的小圈子,不仅要对得起自己和组织,更要不负人民和时代,只有将“小我”融入到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大局中,融入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事业中,才会更加有意义、更加有价值。

  确然如此,每当看到工作信息中一组组有关谈话函询、通报曝光、执纪审查等数字的时候,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倍感自豪,纪检监察机关为了保障党的肌体健康、维护整个“森林”良好生态,治疗了多少“病树”,扶正了多少“歪树”,又拔掉了多少“烂树”,这其中有每一个“你”“我”的一份力量。但,每当听到某某党员领导干部接受审查调查的消息时,难免感到痛心、惋惜,不禁想问,他们为什么会走上违规违纪甚至违法的道路?细细梳理,究其原因,正是因为他们忘记了“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信念初心,忘却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使命,才一步步滑向腐败堕落的深渊。每每如此,也让我更加理解了作为纪检监察机关以“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换来“海晏河清、朗朗乾坤”的良苦用心,我想,这就是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的“初心和使命”。

  牢记初心,更要守住初心。对于纪检监察宣传战线的我而言,就是要立足岗位、从实际出发,在“守初心、担使命”中实现“小我”到“大我”的深华。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根本宗旨、加强党性锻炼,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做好宣传工作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握宣传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时刻把各项宣传纪律、规矩和要求挺在前面、记在心上;坚持从点滴做起,把“使命”同每天手头要做的事情,同网络宣传、新媒体宣传、网络舆情等工作职责结合融合起来,高质量完成好每一项任务,久久为功、持续用力;敢于动真碰硬,特别是在意识形态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中,立场坚定、是非分明,坚决同错误思潮、言论作斗争,大胆澄清谬误、明辨是非,以自己的绵薄之力为构建“不想腐”的思想堤坝,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添砖加瓦。(省纪委监委宣传部 邹林)
相关链接
  抓好理论学习 坚持务求实效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全国纪检监察工作会议要求 守护党的初心使命 更加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尊重历史 把握现实 开启未来
  纪检监察机关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全国纪检监察工作会议要求 认真履职尽责 坚决服务保障党和国家 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