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
抓好纪律检查建议跟踪问效协助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5月22日
  
  近期,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着眼监督更加聚焦、更加精准、更加有力,认真履行协助职责,针对性向3家被监督单位发出6份《纪律检查建议书》,并通过综合调研、会议推进、交叉监督等一系列组合手段,抓紧抓实纪检建议跟踪问效,强力推进被监督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针对向3家被监督单位提出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递减,机关党建弱化虚化”等问题,各党组认真采纳,深入研究,快速行动。省财政厅在认真组织开展机关党建工作调研和自查自纠活动的同时,自下而上组织开展了落实“一岗双责”责任约谈,实现党组成员、部门“一把手”谈话全覆盖;省审计厅按照“试点先行、总结推广、整体提升”的方法步骤,组织开展了“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年”活动,召开了“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进一步传导压力,压实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每个党支部和每名党员落实;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在认真完成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的基础上,组织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总结分析局党组阶段性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形势,直面差距和不足,安排部署阶段性工作,逐级签订“责任状”,促使管党治党工作走深走细走实。

  期间,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主动与3家监督单位党组加强沟通,及时参加了各单位重点工作,并进行了现场监督。
相关链接
  我省纪律处分执行不打“白条”
  互助县纪委监委“三个同步”提升“以案促改”实效
  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 以“四个一”为抓手推进派驻监督从“有形”向“有效”转变
  青海:加大对深度贫困地区投入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