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媒体聚焦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中国纪检监察报:海东市瞄准减税降费廉政风险点——靶向发力确保政策落实不打折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发布时间:2019年5月20日
  
  “市纪委监委专项监督检查组深入企业进行调研、了解情况,让我彻底打消了‘政策截留’的顾虑,我们公司实施的博物馆项目今年将享受土地使用税减免2.03万元……”近日,青海省海东市纪委监委立足纪检监察职能,开展减税降费政策落实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自党中央、国务院作出减税降费重大决策部署后,海东市纪委监委第一时间与市税务局沟通协调,以税务部门确定的2019年减税降费五项政策为基准,建立监督清单,做好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督促税务部门强化履职担当,推动减税降费工作有力有效开展。

  “在专项监督检查中,我们坚持问题导向,梳理出四个减税降费廉政风险点,即是否应享尽享减税降费政策红利、是否存在扩大或收窄政策适用范围、是否存在违规干预纳税人享受优惠政策、是否存在擅自改变税收优惠管理方式等情况,通过对县区税务部门对照监督,深入小微企业走访调研,确保执行政策不变通、减税降费不打折。”海东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为防止减税降费监督“一阵风”,海东市纪委监委与税务、财政、审计等多方协调沟通,着力在抓常抓实上做文章。建立减税降费联席会议、工作约谈、联动监督、问题线索相互移交、问责追责等五项机制,层层压实责任,形成监督检查合力。

  “减税降费是党中央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对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微观主体活力、促进经济增长具有重要作用。今年,减税降费监督是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重点之一,我们将为此项工作落到实处做好保障,确保纳税人享受政策红利。”海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潘锋介绍。(通讯员 丁生文 李明新)
相关链接
  中国纪检监察报:“我要那么多钱干什么啊”——利用职权以权谋私 失去自由毁掉家庭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青海靶向监督清理整治"大棚房"问题
  中国纪检监察报:海东市纪委监委关于基层开展监察调查的实践与思考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青海对海西州和9个市(县、行委)开展巡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