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青海代表团建议:支持建设西宁国家植物园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3年3月13日
  
  青藏高原是我国高原极地特有植物集中分布区和高山植物区系中心,也是世界上高山植物区系最丰富的区域,建设西宁国家植物园,对填补“地球第三极”国家植物园空白、打造青藏高原生态文明高地意义重大。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青海代表团建议,支持建设西宁国家植物园。

  建议中说,建设西宁国家植物园,既是实现对高原极地和世界特殊生境植物类群系统收集、完整保存、高水平研究、可持续利用的关键举措,更是实现国际高寒极地植物多样性保护的重要抓手,将为青藏高原生态文明高地建设增添新动力、新名片。建议国家层面从政策、资金、项目等方面给予倾斜支持,建立多方协同、共同投入的多元化投入机制,保障西宁国家植物园重点工程项目建成投运。
相关链接
  青海代表团审议“两高”工作报告 陈刚参加 吴晓军发言
  青海代表团建议:扩大青海省草原畜牧业转型升级试点范围
  青海代表团建议:支持青海省打造全国北繁高地
  青海代表团审议各项决议草案陈刚主持 吴晓军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