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活动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3月10日
  
  3月10日上午,省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燕海茂作动员讲话,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赵浩明主持会议。省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和省纪委监委机关、省委巡视机构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省委书记王建军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对省纪委监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领会政治意蕴、强化政治自觉,准确把握着力重点,力求做到入脑入心,学习教育有序推进、取得扎实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指出,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内化信仰之力、深化逐梦之力、强化斗争之力的“必修课”,要通过学习党史教育,以史为镜、以史明志,不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感悟初心使命、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发展规律,增强开拓进取的勇气和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更好地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能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坚强保障;不断激发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紧盯“三不”一体推进战略目标,不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会议强调,要准确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党史学习教育十六字目标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立足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学史明理,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学史增信,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学史崇德,要在践行为民初心上下功夫;学史力行,要在勇担当善作为上下功夫。

  会议要求,省纪委监委机关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加强组织领导、树立正确党史观、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注重方式方法创新四个方面的重要要求,统筹、贯通、衔接好学习教育的两个阶段,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纪检监察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要始终坚持政治引领,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深化规律性认识,树立正确党史观,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要始终坚持加强领导,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指导、督促,各常委委员要领学促学,各党支部结合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活动,确保教育不虚不空不偏;要始终坚持统筹创新,做实规定动作,做新自选动作,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始终坚持务求实效,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要始终坚持为民办好事解难事,监督保障党中央惠民富民、共同富裕政策措施的落实;要始终坚持宣传引导,凝心聚力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见效。
相关链接
  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以案促改工作启示
  气吞山河的壮阔行进 ——写在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之际
  城中区纪委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纪检监察机关用好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