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活动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教育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8月9日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8月5日,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在深入学习和开展调研的基础上以“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党员意识”为题,为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

  党课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党员意识的内涵、牢固树立党员意识的重要性、强化党员意识的举措等方面,详细的阐述了如何牢记党员身份、强化党员意识,时刻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自觉践行党员的义务和责任。党课深入检视和剖析了当前党员意识方面存在的思想身份意识淡漠、政治身份意识不强、组织身份意识迷失和行为身份意识模糊四个问题,提出了具体举措建议: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二要严格遵规守纪,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三要强化组织观念,做到心中有组织。四要主动担责履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胡昌宝组长进一步强调了纪检监察工作是政治工作,作为党员干部,一定要牢固树立强烈的党员身份意识,不断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加强党性锻炼,提升政治素养,做合格党员。

  会上传达学习了《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和杨晓超在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培训班上的讲话,借调人员参加了党课教育。
相关链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各单位、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认真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 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查找和解决问题
  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
  海南州检察院突出五方面工作重点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三道指令 集中精力拔除“软钉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