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廉政之窗 > 警钟长鸣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同时落网!内蒙古抓获两名长期在逃人员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5月17日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成功将隐姓埋名、潜逃30年的职务犯罪嫌疑人原呼和浩特市糖酒供应站收款员乌云娜和隐居香港多年、近年潜回北京、在逃26年的职务犯罪嫌疑人原内蒙古自治区海外经济贸易总公司副总经理、法定代表人郝景忠抓捕归案。

  “天网2019”专项行动启动以来,按照中央追逃办、自治区追逃办的工作部署,呼和浩特市纪委监委在总结“天网2018”追逃成功经验基础上,对追逃工作继续提级办理,成立联合指挥部,抽调市区两级纪委监委、公安机关精干力量配强专案组,加大保障力度,为顺利开展专项行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专案组本着开局就攻坚、起步即冲刺的指导思想,面对潜逃时间久、基础信息差、社会影响大的重点难点案件,迎难而上,第一时间开展案件起底,细化信息梳理,紧密协作配合,深化合成作战,借用大数据发现蛛丝马迹,借助信息化延伸追踪触角,多个小组同步开展工作,经过七天的高强度攻坚,成功捕获到犯罪嫌疑人乌云娜和郝景忠的隐藏信息,联合指挥部及时进行研判并精准施策,制定周密的抓捕预案,指派两个小组同时出击,分别在呼和浩特市和北京市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接连取得的战果,一再传递出“‘天网’越织越密、越收越紧”的强烈信号,体现了有逃必追、一追到底的恒心韧劲。面对新形势新考验,全区反腐败追逃追赃机构将一体推进追逃防逃追赃工作,紧盯重点个案,提高规范化、法治化水平,实现追逃追赃工作从数量突破向高质量发展的转变。(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小宁)
相关链接
  云南省文山州人大常委会原主任付加兴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吉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褚民华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
  不畏浮云遮望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