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活动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从严治党 务实担当 开启门源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新征程
中共门源县委书记 孙绣宗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1月6日
  
  作为一名新任县委书记,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切实把从严治党的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始终坚持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的全域观、全时观和全员观,认真履行好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的职责。

  一、“固本培元”,坚持理想信念的“高线”。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得“软骨病”,就会在各种风险挑战面前东摇西摆。我将始终坚持把加强全县党员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建设作为贯彻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头等大事来抓,从自身做起,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重大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特别是在省管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王建军书记的批示精神和滕佳材书记的讲话精神,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牢记初心使命,补足精神之“钙”,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政策理论水平,自觉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努力做一名为民务实清廉的好干部。

  二、“以上率下”,远离违法乱纪的“红线”。“其身正,不令而行”。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是纵深推动管党治党的宝贵经验。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将牢固树立正确的名利观、金钱观、权力观,始终坚持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的从政理念,以身边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为警示,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决不踩“红线”、不越“底线”、不闯“雷区”,带头遵纪守法,带头清正廉洁,努力发挥表率示范作用,争做遵规守纪的带头人,进而带动全县广大干部在履职尽责中积极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共同营造门源弊绝风清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环境。

  三、“立规明矩”,严守纪律规矩的“底线”。为官一方,不仅要“富一方百姓,保一方平安”,还要“正一方风气”。作为门源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我将充分结合门源当前政治生态现状,坚持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立规明矩,全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门源无死角、无盲区。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深化运用第一种形态,加强日常管理和监督,使批评教育成为常态,防止问责泛化;建立健全受处分干部“回访”制度,注重做好后半篇文章;在突出做好“澄清正名”正向激励的基础上,严肃追究诬告者责任,提高诬告成本;研究制定容错纠错机制,合理确定容错情形,完善规范容错认定程序,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逐步消除“3·20”专案的不良影响,激发全县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相关链接
  历史交汇点上的伟大宣示
  坚守初心 为政以廉
  从严从实抓好交通运输行业党风廉政建设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努力做新时代党和人民放心的好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