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王建军信长星提出工作要求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2月25日
  
  2月24日,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在西宁召开,会议总结“十三五”及2020年全省市场监管工作,谋划部署“十四五”和今年重点工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提出工作要求,副省长刘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建军强调,市场监管工作是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工作。刚刚过去的一年,全省市场监管工作经受了严峻的考验,在考验面前市场监管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克难奋进,在疫情防控、助企纾困、稳供保价、坚守安全、提升质量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是市场监管工作的主旋律。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牢固树立法治是最好营商环境的理念,怀敬商之心,行护民之举,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信长星强调,2020年,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有效对冲疫情影响,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守住了安全底线,筑牢了发展基础,市场监管工作取得新突破。新的一年,希望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加力打造更优营商环境,持续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培育壮大新动能。特别要加强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切实维护公平公正竞争,不断强化知识产权和消费者权益保护,牢牢守住人民群众“生活上的安全、舌尖上的安全”。

  刘涛总结回顾了“十三五”期间全省市场监管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市场监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他强调,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新发展阶段市场监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持续在促改革激发市场活力、稳市场营造良好环境、增动能强化质量支撑、保安全筑牢安全底线、管秩序提高监管效能、抓队伍夯实发展根基上下功夫,扎实推动全省市场监管工作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要持续塑造和努力发扬“迎难而上、敢于担当、守正创新、奋勇争先”的青海市场监管人精神,坚决扛起严守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产品质量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为奋力推进“一优两高”战略实施,谱写新青海建设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相关链接
  全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召开 王建军讲话 信长星主持
  王建军信长星与王祥喜座谈 省政府与国家能源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省委常委班子召开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省委常委班子召开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