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省纪委监委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纪委监委组织召开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监督检查工作协调会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3月22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纪委三次全会关于对党中央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的工作部署,根据滕佳材同志在青海税务专报上提出:“省纪委监委要加强与省税务局协调配合,建立制度性常态化工作机制”的要求,3月21日下午,省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赵浩明主持召开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监督检查工作协调会。省纪委常委石俊洲,省税务局纪检组主要负责同志,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这次会议既是工作协调会也是建立沟通协作机制的第一次安排部署会。

  会议指出,2019年1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减税降费作出重要批示,强调减税降费是党中央深化供给侧改革的重要举措,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高度重视,把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作为2019年纪检监察机关监督工作的重点。省纪委三次全会已把这项工作作为今年专项督查重要内容进行安排部署,将以严格的监督执纪确保党中央国务院这一重大决策部署在青海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省税务局对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监督检查工作部署早、措施细、操作性强,为下一步开展监督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要求,纪检监察机关和税务部门要吃透中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要求,摸清减税降费基本情况,聚焦重点任务和重要环节,精准监督,同向发力,确保执行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不变通,减税降费不打折。一要加强调查研究,全面掌握减税降费工作情况,深入分析研究存在问题,找准监督的切入点和突破点。二要加强日常工作沟通交流和重要情况通报,对发现落实减税降费工作中的违规违纪问题和问题线索及时进行双向移交,形成监督合力。三要立足各自职能,加强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力度。同时,省纪委监委和省税务局要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公开监督举报电话,及时收集反映问题情况。四要注重培训和学习借鉴外省经验做法。省纪委监委要以党风政风监督业务培训为契机,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减税降费政策措施专门培训,同时,加强收集学习外省减税降费政策落实中监督检查经验做法,确保监督取得实效。
相关链接
  海东市纪委监委积极开展减税降费监督检查工作
  民和县纪委监委出台《关于对信访举报失实的干部澄清正名暂行规定》
  市州委书记谈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二)
  加强规范性文件制定管理和跟踪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