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严抓中秋国庆监督积极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0日
  
  根据中央纪委、省纪委强化中秋、国庆期间作风纪律建设有关通知要求,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督促4家综合监督单位,多措并举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一是督促做好安排。及时印发《电话通知稿》,严明节日期间作风纪律要求,督促各单位组织各级党员干部认真深入学习中纪委、省纪委关于持之以恒深化作风纪律建设的有关要求部署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通报,联系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监督措施,确保做到清廉过节。二是加强宣传教育。会同各单位机关纪委,以电话和走访形式提醒40余名重点处室负责同志抓好本处室党员干部节日期间的教育监管,扎实做好早提醒早防范工作。省委组织部在部机关一楼显示屏上对节日期间作风纪律要求进行了滚动播放;省委编办聚焦问题线索反映的打麻将赌博等问题对党员干部进行节日特别提醒;省委老干部局利用手机微信督促机关重点处室和外地干休所第一责任人带头遵守廉洁从政和改进作风各项规定;省委党校持续严明在建工程项目节日期间的安全和清廉生产要求。三是严格监督检查。节前,纪检监察组8次派人前往各单位,通过查阅会议记录、快问快答等方式检查清廉过节氛围形成情况,并畅通信访举报渠道。节中,强化同机关纪委的合力,进一步加大明察暗访和随机抽查力度,紧盯“关键人”动态,维护清廉祥和节日氛围。节后,坚持对办公室、财务等关键处室进行回访检查,详细掌握作风纪律规定遵守情况。

  中秋、国庆期间,4家综合监督单位持续释放要求从严、监督从严信号,党员干部清廉过节意识不断加强,未发现违反作风纪律规定问题。
相关链接
  坐下来·沉下去·解难题——黄南州纪检监察机关信访工作出实招
  驻省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 把推动驻在部门系统内巡视巡察问题整改纳入日常监督重要内容
  海南州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稳步推进
  省委第一巡视组向乌兰、天峻县委反馈巡视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