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党风政风 > 中央八项规定和“四风”问题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纪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4月28日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切实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治“四风”成果,持之以恒加强和改进作风,持续释放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现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海南州贵德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原局长马成忠等人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6年至2019年,贵德县人民法院原执行局局长马成忠、一级法官杨晓平、二级警长强生多次接受案件当事人姚某、陶某宴请,收受所送白酒各4瓶,杨晓平、强生还分别收受500元、300元的礼金。马成忠、杨晓平、强生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12月,马成忠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杨晓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过处分,强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黄南州河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原队长马金玉违规收受“罚款”问题。2013年3月至2014年4月,马金玉2次收取河南县多某等人因非法运营车队而上交的“罚款”共计14200元,未入账,用于执勤、加班就餐等开支,并默许辅警为多某等人的无牌无证运输车辆长期非法运营提供便利。2020年8月,马金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

  西宁市大通县城关片区综合行政执法中心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钱林山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20年8月,钱林山等人在城关镇陵园路巡逻过程中,发现贺某违规停放车辆,遂违规暂扣贺某驾驶证和行驶证,并违规收受当事人赠送红牛饮料一箱,未对当事人进行处罚。2020年11月,钱林山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上述案例反映出少数党员干部侥幸心理严重,自身要求不高,自我约束不严,纪律意识淡薄。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时刻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切实增强执行纪律规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更加注重常态化长效纠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突出问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力度,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推动作风建设高质量发展。

   
相关链接
  海西州纪委通报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省委办公厅通报2020年度 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情况
  省纪委通报3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典型案例
  省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规设立“小金库”问题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