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活动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聆听红军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8月19日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年8月15日,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党支部联合省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省委编办机关纪委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3个党支部部分党员前往青海省网络干部学院,开展“聆听红军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大家认真听取了专家对红军长征途经青海班玛的背景原因,朱德、任弼时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定理想信念反对党内分裂,红军严格执行“三大纪律 八项注意”、宣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团结带领藏族群众积极开展斗争和形成的军民鱼水情谊等故事及红军在班玛体现出来的长征精神的讲解。同时,还以提问、探讨等方式与授课专家进行了有益的交流互动,进一步解决了对红军长征到班玛的一些历史知识的疑惑,同时也对长征精神在班玛的具体表现有了更直观、更清楚、更深刻的认知。

  参加活动的同志进行了认真研讨,大家一致认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非常有意义,既学习了红军克服种种艰难险阻、不畏牺牲、勇往直前的革命事迹和斗争精神,也弥补了个人历史知识短板、缅怀了革命先烈,同时还强化了红色记忆、增强了红色感悟、传承了红色基因、弘扬了长征精神,个人思想再一次受到了洗礼、党性再一次得到了锻炼。今后,我们将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认真履职尽责,坚决做好对红军长征精神的传承、发扬,切实以主题教育的成效扎实推动党支部建设和业务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相关链接
  坚持党的政治领导修复净化政治生态
  驻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纪检监察组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各单位和各派驻纪检监察组 立足职责定位 推动落实专项整治任务
  纪检监察机关以主题教育为动力加强自身建设 提升履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