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活动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秉持忠诚干净担当 永葆党员政治本色
西宁市委副书记、市长 张晓容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1月13日
  
  这次警示教育大会,非常及时、非常必要,集中表明了省委、省纪委坚决反对腐败的坚定立场和坚强决心,充分体现了对全省党员干部的警示提示和关心爱护。建军书记提出的要求直击灵魂、引发共鸣,“四个珍惜”句句入心、字字入脑。佳材书记总结的“五心”警示,非常值得我们深思和学习。

  作为一名地方党政领导干部,我将引以为戒、自警自省,做到坚守初心使命、敬畏党纪国法、为民务实担当。一要切实筑牢廉洁思想防线。牢记“把反面教材当成醒脑良药”的警句,以案为鉴、以事为镜,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在深化学习、潜移默化、熏陶感染中筑牢信仰之基、紧绷纪律之弦、落实应尽之责,自觉做到警钟长鸣。二要强化纪律规矩意识。时时感悟“珍惜为党和人民工作的机会”这一教诲,牢牢铭记“五心”警示,守初心、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把握红线、守住底线,不踩不越,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三要保持党员政治本色。把“珍惜自己的政治生命”付诸于实践和行动中,注重讲操守、重品行、树正气,严于律己律人,带头遵纪守法,带头清正廉洁,以身作则、发挥示范,在履行职责中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四要扛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认真贯彻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坚决扛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带领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为加快建设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和新时代幸福西宁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相关链接
  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以案为警 以案为戒 始终做到自警自省
  以案为鉴 反躬自省 做一名知敬畏的党员领导干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应成为党员干部一辈子的坚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