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省纪委监委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青海省监狱系统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出实招有力度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9日
  
  全省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启动以来,监狱系统提高政治站位、着眼实际,以“三个强化”落细落实专项行动,为全系统作风突出问题的有效整治提供有力保障。

  强化组织领导,为专项行动有序开展提供有力的支撑点。按照厅系统专项行动部署会议及领导讲话精神,局党组迅速召开会议,领会精神内涵、研究行动方案,建立“1+6”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即建立起“一把手”全面负责的领导机构和由局领导分管负责的督导机构,形成“一个单位、一个专班、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局属各党委按照局党组具体部署,建立专项行动推进专班,实行主要领导负总责,班子成员挂点责任制,利用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讲党课等形式,关键少数带头全面学习传达有关精神,专题讨论制定符合实际的行动方案,以此推动专项行动各项任务要求的全面落实。

  强化具体措施,为专项行动深入开展提供准确的着力点。局党组立足4大类28条重点纠治问题,制定问题清单、确定整治任务、明确措施责任,要求全系统结合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巩固、专项警示教育等其它重点工作,着力“四个聚焦”,狠抓“三个环节”,不分阶段、不分环节,把专项行动学习教育、自查纠治、集中整治任务贯穿落实到日常工作全过程,并建立“一月一汇报”的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制度。局属各单位按要求立足工作实际、充实问题清单、细化措施责任,确保专项行动走深走实。柴达木监狱以狠抓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履行好“一岗双责”为突破口,充分发挥关键少数表率作用,坚持突出问题导向,对全狱干部作风进行彻底的大排查、大扫除、大检修,采取边学习边梳理,边查摆边反思,边整改边“回头看”的方式,紧紧围绕“四个聚焦”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的自查纠治工作,认真梳理4个方面32条重点纠治问题,做到以案为训促警醒,对标对表堵漏洞。长宁监狱聚焦当前投运押犯中心工作、疫情防控、党建队建廉建,日常业务工作等方面,在对照查找规定问题的基础上,自查补充3大类19条重点问题,做到全面深入查找问题、猛药去疴解决问题、举一反三防范问题。

  强化全程督导,为专项行动有效开展提供坚实的落脚点。省局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扫黑除恶等工作,成立六个专项行动督导组,各督导组在局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安排部署下,相互沟通补位、相互协调推进,采取“四不两直”方式,不定期视频巡查、专项督查、警务督察等多种督导形式,对监狱系统专项行动进行全面督导;局属各单位也相应成立专项行动督导专班,以站好岗、不应付、重落实为总要求,全力督导本单位专项行动全过程。

   
相关链接
  大通县重心下沉以“七个一”做实村级监督工作
  省直机关廉洁家风好榜样专题讲座举办
  护航脱贫攻坚|全力推进问题整治落实落细
  2020年1至9月全省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审查调查 情况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