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王建军在海东市乐都区调研时强调
推动发展与惠民互促共进
来源:青海日报 青海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19年5月16日
  
  5月15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前往海东市乐都区,深入企业、社区、农村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奋力推进“一优两高”,推动发展与惠民互促共进。

  雨后的乐都,绿意盎然。当天一早,穿过日新月异的乐都城区,王建军首先来到中钛青锻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先后走进压机车间、快锻车间和锻锤车间,询问企业运行、技术研发、工艺流程等情况,察看企业的产业布局、重点产品,就营商环境了解企业的感受和看法。他指出,企业发展要保持定力,遵循规律,坚持技术创新引领,把握好经济、产业、产品、市场的关系,抓住产品这个核心,对接市场需求,带动上下游产业协同发展,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走好军民融合发展之路,推动我省高端装备制造业迈上新的台阶。

  在寿乐镇寿乐社区,王建军看望社区工作人员,听取社区百步工作法、七色服务、“五个一”等服务群众活动情况介绍,指出党的群众工作在基层,相关部门要及时总结基层创造的鲜活经验。要求社区发挥网格作用,把服务群众的工作做细做实,调动居民群众自觉自愿参与社会治理创新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对棚户区改造遗留问题,王建军要求相关部门明确责任、主动作为、加快解决,让群众各得其所、安居乐业、幸福生活。

  一年前,王建军专程考察了高庙镇新庄村卯寨景区,鼓励他们结合乡村振兴战略,打造好乡村旅游产业。时隔一年,再次来到这里实地调研,看到集河湟文化展示、民俗农事体验、休闲观光采摘、娱乐餐饮购物为一体的卯寨景区发展越来越好,王建军十分高兴。他要求村党支部围绕“党建+”品牌,规划优先,发展产业,突出特色,打造文化,做好乡村振兴的文章。要把旅游安全放在首位,研究旅游广告记忆度,延伸旅游消费链,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支部发展产业、党员带动群众,实现农民增收、勤劳致富。

  于丛乐、鸟成云参加调研。
相关链接
  省委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王建军多杰热旦出席 宋志平作报告
  王建军与省委党校中青年学员代表座谈时勉励大家 不负年华 俯仰无愧 开创新青海更加美好的明天
  2018年我省又有12县(市)摘掉贫困县帽子
  全省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和考核整改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王建军刘宁分别提出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