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省纪委监委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西宁市、海北州和海南州纪委监委深入传达学习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8月27日
  
  近日,西宁市、海北州和黄南州纪委监委通过召开常委会、干部会议和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等形式,深入传达学习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措施。

  西宁市纪委监委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把学习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的一项重要任务,按照稳中求进的基本工作方针,主动对标对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聚焦“两个维护”,在推进政治建设上要有新提升; 聚焦“首要职责”,在强化执纪监督上要有新办法;聚焦主责主业,在落实“两个责任”上要有新举措;聚焦体制改革,在释放改革效能上要有新动作;聚焦难点焦点,在开展专项治理上要有新成效;聚焦审查调查,在从严惩治腐败上要有新突破;聚焦严抓严管,在干部队伍建设上要有新气象。

  海北州纪委监委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和全省贫困县纪委书记工作例会精神,要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做细做实日常监督,整合各职能部门的资源,围绕落实“两个责任”、脱贫攻坚、中央减税降费政策、山东援建项目资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等重点领域,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存在突出问题,着力解决责任落实不力、纪律松弛,以及不作为、乱作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不彻底或反弹回潮等问题。要加强执纪审查工作,集中精力办理问题线索,加强对下级纪委的领导和工作指导力度,统筹整合工作力量,加强办案工作,巩固和扩大立案全覆盖成果,推动乡镇完成“破零”任务。要深入推进专项治理工作,持续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工作、生态环保监督执纪问责四个专项工作。要强化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带头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查找问题差距,破解工作难题。通过上下双向挂职、以案代训、联合办案、选派干部到对口支援的纪检监察机关参加培训等方式,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发现问题、线索初核、审查调查的能力。

  海南州纪委监委强调,要从严落实政治要求,科学谋划各项工作,紧盯政治问题,做好纪律审查工作,讲求政治效果,提升工作水准。要找准州县两级纪检监察机关在业务能力、工作规范、方式方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判断工作形势,检视问题,把握发展规律、明确前进方向、理清工作思路。要准确理解和把握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职责要求,协助党委(党组)充分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大执纪审查工作力度,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不松劲、不削减。坚持发现和整改问题并重,做好州县巡察工作。坚持忠诚干净担当标准,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高执纪执法监督能力。

   
相关链接
  贵德县全力下好上下联动巡察工作“一盘棋”
  创新机制 形成合力 做细做实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
  整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
  大通县以改革创新精神 一体化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