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刘宁在玉树调研座谈时强调以一颗“江源初心”建设好新玉树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8月19日
  
   8月15日至1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在玉树藏族自治州调研座谈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守护好江河源头,以一颗“江源初心”建设好新玉树。

  沿着澜沧江溯源而上,初秋的草原依然生机勃勃,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看到江源地区的植被有所恢复,黄羊、藏野驴在欢快地觅食奔跑,刘宁十分高兴。驱车8个多小时来到玉树州杂多县扎青乡达青村吉富山腹地的澜沧江源头后,刘宁满怀深情地向“澜沧江源”纪念碑敬献哈达,并与大家在碑前宣誓“保护好澜沧江源,保护好三江源,保护好中华水塔”。

  在与玉树州干部座谈时,刘宁对玉树加快雪灾灾后经济恢复发展、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补齐民生短板等方面的进展给予充分肯定。刘宁说,推进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示范省建设,是我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三个最大”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玉树地处三江源核心区,生态地位尤为重要,必须牢固树立“生态报国”理念,既要严格落实国家公园建设管理的属地责任,又要持续抓好辖区内自然和人文资源的管护工作,在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上有更加积极的作为。要大力发展绿色产业,着力推动特色化、集约化、高质量发展,促进生态有机农牧业实现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要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要按照“三定四融”的基本原则,积极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好玉树新城这个青藏高原腹地的璀璨明珠。要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巩固控辍保学工作成果,全力打造健康体系,实施好就业优先战略。要全面加强社会治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积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强应急管控和保障能力建设。

  刘宁强调,明年是玉树地震十周年,玉树也将与全省、全国一起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年来,在脱贫攻坚、生态保护、三江源国家公园建设等惠民政策支持下,玉树经济社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迎来了发展的黄金时段,各族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感进一步增强。进入新时代,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以“大爱同心、坚韧不拔、挑战极限、感恩奋进”的玉树抗震救灾精神谋划好未来十年发展,奋力闯出一片新天地。
相关链接
  刘宁在省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
  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温伟大长征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举行
  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在西宁召开 刘宁主持并讲话 张建龙出席并讲话
  第一届国家公园论坛在西宁开幕 习近平向第一届国家公园论坛发来贺信 ​陈晓光作主旨演讲 王建军宣读贺信并致辞 张建龙黄润秋陈旭张亚平等致辞 刘宁主持 多杰热旦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