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青海银行纪检监察组:学党史砥砺前行 守初心使命必达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3月2日
  
  2月24日,省纪委监委驻青海银行纪检监察组党支部积极响应行党委号召,组织开展“学党史 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集中观看党史教育片《长征精神》,以此为契机开启党史教育学习系列活动,重温红色经典、传承革命精神。

  “夫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活动首先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行党委贯彻要求,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重点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党史观,从历史发展长河中汲取智慧和经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党史学习教育同群众关心关切结合起来,切实把光辉党史的丰厚营养转化为实际工作的前行力量。

  历史上的长征,是一次理想信念的伟大远征、一次检验真理的伟大远征、一次唤醒民众的伟大远征、一次开创新局的伟大远征,表现出我们党无所畏惧的伟大实践精神,表现出我们党浴火重生的伟大创造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走好今天的长征路,要深刻领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用思想指导实践、以党建引领要求,一片丹心一心为民;要时刻牢记纪检监察干部的初心和使命,管好用好手中监督执纪的权力、忠实履行党章宪法赋予的职责,以更加坚强的党性、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工作、更加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鼓足干劲、卯足拼劲,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加快构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张玲玲)
相关链接
  省委常委班子召开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专项监督回头看护航精准救助
  共和县纪委监委 探索构建新机制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贵南县纪委监委 锐意进取求“破零”  戮力同心练“尖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