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巡视巡察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委第三巡视组向湟中、湟源县委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0日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5月30日、31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分别向湟中、湟源县委反馈巡视情况。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相关室(处)负责同志,西宁市纪委监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参加反馈会。

  省委巡视办负责同志传达了省委书记王建军在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抓好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县委书记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各级领导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层层传导压力,坚决落实整改。要扛实巡察工作主体责任,着力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把中央和省委关于巡察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向湟中县委反馈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不扎实,理论武装头脑的自觉性主动性不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有差距;基层党建工作薄弱,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四风”问题整治不力,文件资料造假等问题突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屡禁不止;履行“两个责任”不到位,巡察工作推进不力,监督执纪问责宽松软;上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

  向湟源县委反馈的主要问题:县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推进改革发展创新不足、担当作为不够,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执行干部选拔任用规定不严格,干部教育管理不严不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乏力,“四风”问题禁而未绝,顶风违纪问题时有发生;落实“两个责任”不够有力,压力传导层层递减,巡察全覆盖进展缓慢,部分领域廉洁风险隐患突出;上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

  省委第三巡视组针对以上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建议:切实加强政治思想建设,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强化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认真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

  湟中、湟源县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对巡视反馈的问题认真对待、诚恳接受,以更加务实的措施、更加严格的要求、更加严明的纪律抓好整改,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取信于民。

  对巡视中发现的问题线索,省委巡视组已按规定向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进行了移交。

   
相关链接
  我省抓实做细紧盯节日不正之风
  驻省商务厅纪检监察组 规范权力运行 做实日常监督
  大通县“三举措”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 采取五项措施 增强派驻监督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