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聚焦问题下沉监督助推省委老干部局管党治党责任落实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年7月12日
  
  为切实抓好省纪委监委内部督察反馈的“对综合监督单位监督全覆盖有差距、推动监督向基层延伸不够”等问题的整改落实,进一步强化以下看上靠前监督,增强监督实效性,近期,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会同省委老干部局直属机关纪委,深入省老干部大学、省老干部活动中心及省内四个干休所对落实党中央关于老干部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及党建、党风廉政建设等情况进行联动调研检查。

  检查组实地查看了各单位办公场所、活动场地,听取各单位工作情况汇报,与班子成员及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查阅了各单位会议记录、支部工作手册及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日常工作资料,对各单位离退休干部服务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干部队伍状况、“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及存在的廉政风险点等方面有了进一步了解。

  纪检监察组就进一步做好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强化政治建设,不断加强干部职工和离退休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引导他们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做正能量的践行者、传播者。二是进一步完善会议议事规则,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和“一把手”末位表态制,提高会议决策的民主性、科学性。三是聚焦固定资产处置、专项资金管理使用等巡视指出的问题,找准找实廉洁风险点,制定切实可行的防控措施,有效防范廉洁风险,做到用制度管事、管人。四是严格落实离退休干部工作政策规定,落实好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根据老干部年龄、身体状况、生活能力、服务需求等实际,找准服务切入点,提升精准化、个性化服务保障水平。
相关链接
  黄南州召开全州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暨作风建设推进会
  海西州纪委监委列出政商交往正负面清单 助力打造“亲”“清”政商关系新生态
  西宁市城西区打好“组合拳”助力市场主体按下“快捷键”
  大通县靶向监督推动重点领域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