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省纪委监委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工信厅党组省国资委党委认真传达学习贯彻省十三届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2月8日
  
  2月7日下午,省工信厅党组、省国资委党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青海省十三届纪委第五次全会精神,会上,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刘青林同志传达了省委书记王建军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滕佳材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省十三届纪委五次全会是在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部署要求,为全省做好今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洪涛代表党组(党委)提出了贯彻意见,要求厅委上下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好全会各项任务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一要认真学习,全面贯彻落实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党组(党委)委员要学深悟透,指导工作。二要旗帜鲜明讲政治。驻厅纪检监察组要加强政治监督,厅委领导要带头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三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完善“三不”制度体系,丰富“三不”一体推进有效载体,做到同向发力、同时发力、标本兼治。四要坚持“不碰高压线、不越红线、不踩底线”。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律,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清清白白为人、干干净净做事,始终守住拒腐防变的底线。五要做好防风险、堵漏洞、早预警的工作。要找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漏洞,不断扎紧扎密制度笼子,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六要切实履行好责任。党组党委主要领导要落实主体责任,驻厅纪检监察组要履行好监督责任,厅委各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贯彻落实到位。七是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按照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求,从严从实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强化纪检监察干部办案水平和质量,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

   
相关链接
  进入新阶段 踏上新征程 做出新贡献
  城西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节前检查保平安 重申纪律筑防线
  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迅速传达学习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