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王建军主持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8月12日
  
   8月9日,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审议《中央扫黑除恶第18督导组督导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听取全省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展情况,研究相关工作。省委书记王建军主持。

  会议指出,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贯彻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精神,以加强党的绝对领导为统领,以推进政法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为目标,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政法领域改革,不断在提升政法工作质效上下功夫,在维护安全稳定上下功夫,在促进公平正义上下功夫,确保改革任务在我省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扫黑除恶事关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政权巩固。要把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解决实际问题回应社会关切,以整改实际成效落实督导要求,把准时限要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所有问题见底清零。要切实增强思想认识的紧迫感、工作机制的协同感、查办案件的责任感、传递问责的压力感、巩固成效的获得感,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海解放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强调,全省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中央指导组有力指导下,坚持以“四学” “四个奔着去” “四个对照” “四个聚焦”为统揽,聚焦主线学习研讨,联系实际调查研究,刀刃向内检视问题,动真碰硬狠抓整改,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要坚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主题教育和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确保全省主题教育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提前谋划第二批主题教育,做到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

  会议审议了《青海省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检查考核办法》《关于贯彻< 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意见> 的实施意见》,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链接
  江苏省党政代表团在青海考察 江苏青海对口帮扶支援工作座谈会在西宁举行 娄勤俭讲话 王建军主持并讲话 刘宁樊金龙分别介绍两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帮扶支援情况
  刘宁在省政府研究“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专题会上强调 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 描绘好面向现代化的新青海发展蓝图
  王建军在调研西宁重点项目建设时说给幸福西宁点个赞
  青海:建设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示范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