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省纪委监委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我省纪律处分执行不打“白条”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5月22日
  
  近期,省纪委监委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情况专项检查,促进纪律处分执行规范化、制度化,确保纪律处分执行到位,不打“白条”。

  此次检查对近年来全省党纪政务(政纪)处分决定执行情况开展一次“全方位”“拉网式”检查。检查的重点案件为: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案件;在扶贫、生态环保、涉黑涉恶等专项工作中查办的案件;巡视巡察移交的案件;上级纪检监察机关交办,督办的案件;进行“断崖式”处理的案件。重点内容为处分决定的送达和宣布,处分相关材料归档情况;相关执行处分决定单位向作出或批准处分决定机关报告处分执行情况;对受处分人按照有关规定在处分前后调整职务、级别和工资待遇情况;对受处分人在处分期(影响期)内按照有关规定确定年度考核等次、发放考核奖金、任用晋升和评先评优情况等。

  此次专项检查活动采取自查和抽查相结合方式,分为三个阶段,目的是对我省处分决定执行情况全面梳理,摸清存在的问题和底数,分析原因,研究对策。同时,按照“分级负责”的原则,压实各级党组织和各地区各单位在处分决定执行工作中的主体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对自查或抽查中发现的纪律处分决定执行不到位、不规范问题,建立台账,明确责任人员和整改时间,限期整改,确保整改落实到位。通过此次专项检查活动总结分析,进一步建立健全我省处分执行相关制度机制,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记者 刘茜)
相关链接
  聚焦监督首要职责 做好信访举报工作
  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强化政治监督 践行“两个维护”
  互助县纪委监委“三个同步”提升“以案促改”实效
  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 抓好纪律检查建议跟踪问效协助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