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巡视巡察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委第四巡视组向省国有资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省水利水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2月19日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1月22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分别向省国有资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省水利水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王耀春传达了省委书记王建军在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就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省国资委党委及省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省纪委监委对口联系的监督检查室、省委组织部相关处负责同志参加了反馈会。

  王耀春要求,公司党委要把巡视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自觉扛实整改主体责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增强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措施,全力抓好整改落实;要认真开好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研究制定巡视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逐条逐项进行整改,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向省国有资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党委反馈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扎实,学深悟透、注重实效不够;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党委在把方向、管大局方面领导不力,重大决策把关不严,违规招投标现象突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力,主体责任压力传导层层递减,监督执纪作用发挥不明显;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若干措施不到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依然存在,“四风”问题禁而未绝;上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不彻底。

  向省水利水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反馈主要问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不透,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有差距,存在学习资料造假现象;落实全国、全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不到位,基层党的建设弱化、淡化、虚化、边缘化问题仍然存在,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违规选人用人问题突出;整治“四风”行动少、落实差;集团公司党委履行主体责任不力,纪委落实监督责任不到位,聚焦主业不够,运用“四种形态”不充分;上轮巡视整改不到位,存在虚假整改。

  省委第四巡视组针对以上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建议:要切实肩负起“两个维护”政治责任,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和结合实际上下功夫;坚持把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着力解决企业基层党建弱化、虚化、淡化和边缘化问题;压实压紧“两个责任”,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决遏制“四风”,防止问题反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统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做到真改实改。

  省国有资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李学军,省水利水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王海青表示,对巡视反馈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坚决抓好巡视整改,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让省委放心、让职工群众满意。

  对巡视中发现的问题线索,省委巡视组已按规定向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进行了移交。
相关链接
  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以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在新的一年中砥砺前行
  省委第一巡视组向青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省信用担保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省委第三巡视组向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滕佳材同志赴黄南州调研省纪委三次全会贯彻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