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活动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坚持教育在先做好监督工作
——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调研省广播电视台841台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8月9日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2019年7月15日,驻省委宣传部纪检检察组一行四人到省广播电视台841台进行调研。841发射台位于西宁市北山山顶海拔2860米,干部职工肩负重任,辛勤付出,确保了全年365天节目信号的安全稳定播出。

  调研组参加了841台党支部集体学习会并进行了讨论,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为全体党员做了题为《全面从严治党 永远在路上》的党课;会后,参观了841发射台的办公区。这次调研,突出体现以下几个特点。

  一、教育在先,预防为主。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工作实践,以讲党课的形式为841台党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一次廉政教育,既有实践经验,又有案例剖析,既贴近实际,又联系工作,教育全体党员不碰红线、筑牢防线、不越底线,增强履职能力,提高服务质量。

  二、一线调研,做好监督。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从今年开始监督省广播电视台以来,选择841台党支部进行调研,参加其组织生活,既是一次向基层学习,了解基层的难得机会;同时,也是一次监督基层党组织落实“三会一课”,严肃党内生活的重要内容。

  三、统筹安排,减轻负担。在工作中坚决贯彻《关于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工作的通知》,按照主题教育工作的要求,统筹安排监督检查、调查研究、督导工作等内容,在工作中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工作,注重工作实效,不给基层增加负担。 

  四、直奔主题,推动工作。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调研中征求省广播电视台干部职工对我组及干部在思想、工作、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对意见建议我们认真研究整改,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能力,推动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
相关链接
  坚定理想信念推进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聚焦政治监督 坚守初心使命
  学深悟透提质效 砥砺前行促主业
  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深入海晏县检察院 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党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