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活动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浅谈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认识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6月24日
  
  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对百年历史的一次回望,是一场触及灵魂的思想洗礼,也是全党扎根人民、造福人民的新起点。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履行党内政治监督的专责机关,应该带头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信访举报部门作为纪检监察机关履行第一职责的第一关口、发挥着问题线索“主渠道”、政治生态“晴雨表”和领导决策“情报部”的基础性作用,更应提升政治站位,聚焦主责主业,文明接待群众来访、精准受理办理信访举报,抓住六项纪律和职务违法犯罪这个重点,紧紧盯住关键少数,及时捕捉发现新问题新情况新动向,把握新趋势新特点新规律,发现真问题、真信息、真线索,服务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斗争大局,服务政治生态建设以及领导决策参考。

  信访举报干部要把此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信访举报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着重做好以下几点: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提升综合素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坚持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深入学习党纪党规和法律条文,创新学习方式方法,既向书本学,更要向领导学向同事学,向身边的群众学,学工作方法、学经验教训,不断拓宽知识面,提高综合素质,增强开展信访举报的本领,真正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的目标。二是树立宗旨意识,坚定群众路线。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理念转化为文明接待来访群众、精准受理办理信访举报的实际行动,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和合理利益诉求,有针对性的采取措施予以解决或及时反馈,真心诚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达到“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的主题教育目标。三是加强廉洁自律,抵制风险诱惑。严格遵守保密制度规定和办信纪律,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不复印、摘抄、拍摄、私藏、隐匿、销毁信访举报件,不以信谋私,议论扩散信访举报内容等,兢兢业业做好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真正实现“清正廉洁作表率”的主题教育目标。四是坚持务实创新,增强工作实效。聚焦主责主业,坚持真抓实干,在实践中不断创新工作的方式方法,推动信访举报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信访室)
相关链接
  怀揣初心 继续前进 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
  突出从严要求 认真履职尽责
  监察体制改革后西宁市派驻机构职责履行问题研究
  初心照亮征程 奋进成就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