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省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以切实举措坚定践行“两个维护”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5月14日
  
  今年以来,驻省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通过扎实具体举措,把践行“两个维护”作为对被监督单位的政治监督重点,把“两个维护”体现到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中。

  紧盯“关键少数”,在履行承诺中践行“两个维护”。 年初,继续采取与被监督单位党组、党组书记、党组成员、基层党组织及书记、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处级干部签订《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承诺书》的做法,以责任清单的方式列出需要履行的责任内容,重点将“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带头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请示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等作为承诺内容,让“关键少数”自觉按照党中央提出的标准审视自己、要求自己、检查自己,带头做到“两个维护”。

  坚持问题导向,在问题整改中强化“两个维护”意识。针对2019年4月22日国家统计局曝光我省海东市平安区、西宁市城东区、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甘河工业园区统计违法案件,驻省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紧盯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及时向省纪委报告,同时督促省统计局做好网络舆情应对和问题整改工作。在省统计局党组会上,责成相关责任领导和责任人从落实“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的高度,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举一反三,召开被监督单位联席会议,要求各单位梳理汇总今年1-4月贯彻落实中央和省上领导重要批示情况、部门督查督办工作情况并书面抄告纪检监察组,作为下一阶段的监督重点。

  突出重点领域和环节,在落实工作中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今年驻省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继续把抓好脱贫攻坚中央巡视整改、生态环保领域环保督查整改、党中央减税降费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等作为监督重点,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确保与党中央步调一致、行动统一。目前要求省发展改革委有关处室每月报告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推进落实情况,不定期报告脱贫攻坚中央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及时与新成立党组的省能源局进行见面座谈,沟通协调有关事宜,提出结合2018年12月5日纪检监察组《对省能源局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要求的工作建议》,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党组政治核心和新组建党支部的政治功能,牢记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切实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要求。 
相关链接
  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坚持问题导向召开监督执纪工作推进会
  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站稳政治立场在履职尽责中践行“两个维护”
  玉树州深入推进州、县(市)纪检监察派驻机构改革
  扎实推进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 处分1737人